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健康中国减盐行动”宣传季启动

2022年07月28日13: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7月28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主办的“健康中国减盐行动”宣传季在上海启动。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处处长陆轶在会上表示,上海市居民膳食与健康状况监测结果显示,上海市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为7.5g,虽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离每日5克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还需努力将“减盐”行动成为千家万户的自觉行为、成为企业的自发行动。

据了解,下半年,将联合社区、学校、商业中心等场所举行30场“健康中国减盐行动”主题公益活动,普及科学用盐理念,共同倡导科学健康用盐新风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宏韬表示,“减盐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低钠盐覆盖率,普及“减盐不减咸,低钠更健康”科学知识。

中盐上海公司党委书记黄庆红表示,此次“健康中国减盐行动”的开展,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倡导消费者健康生活和科学用盐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