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促进元宇宙产业有序发展,这场大赛在上海举办

2022年07月18日18: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8日电 7月16日,2022宽创杯·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上海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处长赵广君、浦东新区统战部副部长钱月明、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夏玉忠等出席。

本届大赛以“斐藏时代 链接宇宙”为主题,受到参赛企业的积极响应,初赛阶段共汇集了参赛企业及团体60余家,整个赛事全程使用社会组织数字化管理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链上报名、确权和评审。参赛团队项目涉猎的应用场景覆盖面广泛,针对行业痛点提出可行性方案,通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10强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线上直播+线下路演”的形式,经过赛前抽签、项目路演、专家提问、答辩评分等流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武忠、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张浩、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谢梅、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教授赵星、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张烽等来自于技术、产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作为评委对路演项目进行评审。

通过现场的参赛团队路演,评委评审出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据悉,本次大赛致力成为元宇宙企业生态圈建设整合平台,构建高质量的案例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平台,促进元宇宙底层技术布局与研发资源有效性,深度洞察市场发展新需求,促进元宇宙产业有序发展。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