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生活服务业场所清洁消毒 必须科学规范牢记“六不”

2022年07月13日16:4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顾泳)为进一步加强服务性场所环境清洁消毒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专门发布工作提示,要求各区环境整治消杀专班、爱卫会办公室、各有关工作专班,强化“四方责任”、科学规范消毒、发动社会参与、加强监督检查,助力居民生活服务业保障,共同构筑全社会防疫屏障。

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爱卫办表示,落实清洁消毒措施是服务性场所开放经营的重要前置条件之一。

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美容美发店、商场超市、社区菜店、社区服务点、交通工具、生活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人员流动性大的服务性场所,按照市疾控中心发布的办公楼宇等十个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技术要点,充分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从严从紧落实预防性消毒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爱卫办强调,消毒牢记“六不”:不使用消毒剂直接对人喷洒;不对室外空气进行消毒;不对外环境(绿化、道路、墙面等)进行大规模消毒,包括用无人机、“大炮车”以及对道路播撒生石灰等;不使用消毒无效的方法(如用烟雾机、弥雾机)进行消毒;不在室内有人的情况下使用化学消毒剂进行空气消毒;不往下水道大量倒消毒剂、投消毒片。

各区都将结合本区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各类场所的消毒覆盖范围、实施流程、药剂配制、器械使用、个人防护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组织力量尽快整改,对违反国家和本市消毒规范要求的消毒服务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来源:解放日报 )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