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将向“五个新城”导入25个重大功能性事项

2022年07月07日09:27 |
小字号

吸引国内外各类资源向新城集聚

龚正发布导入“五个新城”的25个重大功能性事项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共享新城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潮涌浦江·重大功能性事项导入新城发布活动昨天在嘉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发布导入“五个新城”的25个重大功能性事项,涵盖市属国企、央企、民企、外企、科研院所、要素平台、教育、文体旅等方面。

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介绍《关于推动向新城导入功能的实施方案》。副市长彭沉雷主持活动。功能性机构代表作视频演讲。

“五个新城”建设是上海承担国家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市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选择。新城发力的核心关键是功能的形成和集聚,通过向新城导入功能专项工作,将吸引国内外各类资源向新城集聚,推动新城集聚企业总部、研发创新、要素平台、公共服务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新城能级,彰显特色优势。

此次发布的《实施方案》明确,要主动“导入一批”,结合国资国企战略性调整、支持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以及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均等化等重大规划布局,推动一批功能性机构将部分重要功能向新城布局和集聚;加快“提升一批”,依托已有合作基础,整合并提升功能性机构已经在新城发展的项目和平台,逐步强化其总部型、综合性功能;谋划“新建一批”,立足新城功能定位和新城发展需求,将一批新设高能级的企业总部、科创等功能导入新城。《实施方案》还围绕导入企业总部功能、强化研发创新功能、集聚要素平台功能、提升公共服务功能四方面,提出了导入的目标和相关任务。

随后,龚正一行来到位于嘉定新城的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察看由科技部、国家卫健委、中科院与上海市合作的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示范装置,详细了解研制历程、临床试验情况,并走进180度旋转束治疗室察看。龚正对各相关方运用“政产学研金服用”模式、十年磨一剑并取得重大突破表示祝贺,鼓励秉持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持续探索质子装置的研制应用,确保临床治疗安全,更好满足社会需求,造福更多患者,并促进相关产业链实现更大发展。(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