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境外新资金来了,A股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

2022年07月05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一重大举措落地。7月4日起,A股与港股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正式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首批纳入的标的包括53只沪股通ETF、30只深股通ETF及4只港股通ETF,首日交易平稳有序。

自2014年沪港通问世以来,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扩容。2016年,深港通正式开通。2021年,符合资格的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同年,上交所和港交所同步迎来首对互挂ETF产品的上市交易。

此次ETF开启互联互通,无疑将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会。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执行经理徐猛认为,ETF互联互通机制尤其将促进境内ETF行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拓展了配置境内ETF的资金来源,为境内ETF市场提供长期资金。境外很多公募基金利用ETF当流动管理工具,作为境外基金的流动性管理工具,会有巨大的交易型需求。另一方面,将提升境内ETF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随着国际投资者参与境内ETF的配置,加上境内市场化机构通过子公司宣传或向境外投资者推荐境内ETF产品,都会促进境外投资者更加了解境内ETF产品。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在开通仪式上表示,此次ETF顺利纳入,将有利于两地的资产管理人、券商进一步提高管理及服务水平,巩固和提升上海和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