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浦东新区多家外资企业:宣布增资或设立新项目

2022年07月01日17: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浦东新区多家外资企业:

宣布增资或设立新项目 投资信心不变兴趣不减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浦东新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座谈会上,通用汽车、全球最大骨科及医疗科技公司之一史赛克、全球知名汽车排气全系统供应商克康、亚洲第一大生物制药公司武田均宣布了在沪增资或设立新项目的计划,多家外资企业表示,对浦东投资的信心不变。

此次会上签约的4个项目涵盖医疗器械、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同时也是各自行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商通用汽车计划增资1亿美元,将高端进口车业务落户浦东;史赛克拟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克康拟新认定全球研发中心;武田拟新认定亚洲研发中心。除此以外,巴斯夫亚太区最大的研发基地“巴斯夫浦东科创园”的扩建项目也在有条不紊推进。罗氏制药作为第一家入驻浦东张江的外资企业,已建立了完整医药价值产业链,特别是罗氏贸易发展迅速,虽受疫情影响,但预计今年营收仍将突破百亿元大关。

目前,外商对浦东的投资兴趣不减。今年1—5月,浦东新区吸引实到外资42.53亿美元,实现逆势增长;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9家,全市占比52.94%,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398家。外资研发中心累计258家,全市占比一半以上。参与本次座谈会的企业普遍表示,虽然疫情带来了短期的困难和挑战,但得益于上海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和浦东新区各部门的支持,企业业务得以逐步恢复,有些甚至实现逆势增长。

通用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入通用汽车最具标志性的产品,包括全尺寸SUV、皮卡及跑车,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产品和体验日益旺盛的需求。“今天,浦东依然是我们创建全新业务的最佳选择”。

尽管疫情造成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阻滞,跨国公司业务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浦东新区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开展不见面招商与服务,灵活运用微信、电话、邮件、视频会议等“点对点”“线连线”“屏对屏”方式,精准服务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