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精神食粮来了,上海邮政恢复报纸正常投递

2022年06月15日09: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上海邮政了解到,过去一周内,上海市绝大多数报刊订户已经都能如常收到每日的报刊,很多订户还一下子收到了前两个月补投的报纸,这份“精神食粮”让订户们喜笑颜开。

据介绍,自5月下旬以来,上海邮政已安排部分普邮人员提前返岗进行报刊内部处理。6月1日开始,每天上午6点,邮政投递员们经日常健康检查后基本全部到岗,他们往往从7点报纸杂志刊物抵达支局后,便要开始一刻不停地忙碌。从接车、分拣、整理到制定完投递路线,上午9点,投递员们骑着装载着报刊的电动车,在扫过“场所码”后驶进小区。

除了日常报刊的投递工作外,上海邮政还积极处理疫情封控期间的留存报刊。由于积存量大,邮政人们加班加点进行补投工作,白天进行正常的投递任务,夜间则对次日需投送的报刊提前进行清点和配排。尤其是在端午假期中,各级管理人员和投递员冒着瓢泼大雨,一直奋战到晚上10点。

“封控期间留存的报刊堆在投递工作场所,甚至是邮政支局的办公室、会议室、营业大厅等。”黄浦区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海岭说,“我们的普邮投递员很多都回到工作岗位了,6月1日复工率已超90%,人多了就好办事,我们在6月1日发起‘攻坚战’,除封控区外,用5天时间把留存的报刊全部补投递完,现在这个任务已圆满完成。”

目前,全市报刊投递已逐步恢复,除了执行防疫封(管)控措施的区域,当日报刊均正常投递。鉴于当前的防疫政策,仍有部分住宅小区无法做到入户投递,对其中仍处于封控和管控的小区,上海邮政也将在充分协调自有投递力量的同时,积极联系居委会寻求所在社区志愿者助力,做到当日报刊均正常投递,将投递工作做实做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