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跻身沪上这一10大品牌榜!小球“红双喜”:始终求新求变,才能一路走红…

2022年06月10日15: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今年1-5月,红双喜已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的一半以上。

近日,在“上海品牌”认证制度5周岁之际,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组织开展评选的10大“上品”卓越贡献品牌名单正式揭晓,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的“红双喜”乒乓品牌以业绩贡献、行业贡献、品牌贡献等六方面突出表现成功上榜。

始终求新求变应对挑战,是老品牌“红双喜”的制胜法宝。据悉,凭借卓越的品牌优势,2022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红双喜股份公司团队齐心协力,协调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充分发挥网络销售平台的作用,坚决保证生产、经营不断,成功做到1-5月销售与去年基本持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的50%以上。

“红双喜”创牌于1959年。“红双喜”乒乓由周恩来总理命名,登上国际舞台已超过60载,见证了“中美乒乓外交50年”。在中国,喜欢乒乓球运动的人几乎都能说出“红双喜”的来历,从第一只符合国际乒联比赛标准的乒乓球诞生,到第一条生产乒乓球台的现代化流水线,再到40毫米乒乓球技术标准被国际采用,红双喜一步一步陪伴中国的乒乓运动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

“赛事推广,明星造市”——红双喜的品牌营销策略围绕这八个字,双管齐下。自1960年红双喜乒乓球被国际乒联正式批准为国际比赛用球后,红双喜便一直努力在国际舞台中展现自己,不仅作为指定器材商走进了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舞台,还在2000年走进了奥运会的赛场,成为连续六届奥运会的器材赞助商。每年的世乒赛、国际乒联(ITTF)世界巡回赛、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上,一方面是乒乓球高手们联袂奉献的经典对决,另一方面也是指定器材供应商红双喜的优质表现……正是在一次次的考验与挑战中,这个拥有深厚积淀的老品牌才真正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品牌之一。

与此同时,红双喜也没有忽视国内外乒乓赛事上的明星效应的力量。原国家队的王励勤、王皓等都是红双喜的签约队员,“狂飙王”及“狂飙皓”至今吸引无数的乒乓球迷;红双喜如今不但与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张煜东、向鹏、丁宁、陈梦、孙颖莎、王艺迪、钱天一、张瑞、蒯曼、覃予萱等多位中国优秀乒乓选手签约,而且还与美国、韩国、比利时等海外选手签约,“明星造市”的影响持续扩大。

壮大体育名牌的道路上,红双喜在保持乒乓器材一业特强的基础上,还实施品牌拓展战略,红双喜羽毛球、举重成功进军重大国际赛事。2008年,“红双喜”羽球器材走进北京奥运会;2012年、2016年再次进入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许多洲际举重锦标赛,也都采用“红双喜”作为举重赛事指定器材,要知道,在全球仅有5家品牌拥有这种进入顶级举重赛事的资格。2016年3月,“红双喜”“FS180”全天候室外足球荣获国际足联FIFA高质量认证(FIFA QUALITY PRO),成为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

求新求变应对挑战,使“红双喜”能够保持品牌的国际话语权。多年来,“红双喜”保持每年30%的产品更新率,拥有百余项关键专利技术与发明。比如,1996-2000年,完成从38mm乒乓球到40mm乒乓球的革新;2014年从赛璐珞球革新成为醋酸纤维材质“赛福球”; 2000年“红双喜”创世界先河,推出中国拱桥造型的“彩虹球台”,成为世界乒乓器材视觉改革的先驱和标杆。2015年,红双喜成功开发出光电彩虹球台,也是世界乒乓器材与最新光电技术跨领域的首次碰撞。2016年又研制成功性能稳定、质优价低的ABS材质的“赛顶球”。2017年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拉开帷幕,作为6届奥运会、18届世乒赛器材商,红双喜为本届世乒赛提供的彩虹17乒乓球台再次见证历史——这是世乒赛历史上首款黑色台面球台。“红双喜”在行业内的地位,使其在国际标准制定时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主导权。

近年来,随着体育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红双喜针对用户的特点构建全体系产品,快速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比如乒乓板和羽毛球拍,设有情侣双人套装和家庭2+1的套装;2017年,红双喜面向家庭推出不同尺寸、不同颜色的球台;红双喜足球则根据用途的不同,有针对儿童的小足球,也有室内、室外专用球;考虑到汗渍留在羽毛球拍的柄上容易发霉产生细菌,红双喜还推出了一种可以随时清洗的羽毛球拍……为推动全民健身,“红双喜”每年投入支持的全国民间比赛活动,包括乒乓球、羽球,大大小小的加起来有100多场。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