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中超上海德比拒绝一团和气,上海申花喜提3分

2022年06月09日09:4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德比拒绝一团和气,申花喜提3分背后这两个男人的爆发才是亮点

6月8日晚,2022赛季中超迎来上海德比,上海申花2比0战胜上海海港,终结近6个赛季的德比连续11场不胜。固然上海海港少了奥斯卡这位强力外援,球队又因为疫情无法系统训练,导致状态远未到最佳,但申花拒绝一团和气,2粒进球可圈可点。曹赟定和杨旭的爆发,成为球队为这场德比战付出的最好注脚。

上半场,双方虽各有破门良机,但场面踢得较为沉闷。当大家以为剧情就要往史上最平淡德比的方向推演时,下半场又热闹起来。海港队刘祝润错失超级单刀后不久,曹赟定先后助攻巴索戈和杨旭,为自己代表申花出战的第300场比赛献礼。曹赟定再次证明自己是申花队中最会踢球的那个人,而杨旭的头球建功,是他自2020年加盟申花以来,在中超联赛中打入的首粒进球,难怪被球迷称为“铁树开花”。

2011年1月,曹赟定正式加盟申花足球俱乐部。在效力申花的12个赛季里,他为球队出战中超联赛256场、足协杯35场、亚冠9场,共打入34球,其中联赛进球28粒、足协杯进球6粒,帮助申花捧起了两座足协杯冠军奖杯。300场比赛,见证了曹赟定褪去青涩,成长为球队倚重的场上核心。尤其在莫雷诺离开后,曹赟定戴上队长袖标,是荣誉,也是责任。现在的申花无法跟鼎盛时期相比,但在关键的时刻,有人能站出来,带领全队走向胜利,这才是申花精神的体现。曹赟定本赛季的表现,也将一定程度决定申花的成绩好坏。

杨旭能捅破这层窗户纸,对他来说意义不凡。当初虽以自由身加盟申花,但他的工资是顶薪税前1200万元。前2个赛季,他的表现无法匹配顶薪收入,也让他被球迷诟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曾经在德比战经历单刀没进、进球被吹,杨旭表示“事不过三”,这个进球也是对自己不服输的认可,希望这是个好的开始。运动员有时候会受困于某种魔咒,一旦打破,杨旭之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赛后发布会上,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拿下这场比赛首先感谢全队的努力,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海港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因为疫情,他们的备战也和我们一样遭受了很多困难和波折。其实我们球队的备战训练也一直断断续续,训练质量受到了影响。我们在上海封闭了两个月,到大连又是14天的隔离,长期的封闭与家庭的分别,我们看到了队员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困扰。胜利来之不易,我相信球队后续一定会努力延续这种势头。”

赵明剑在比赛中因伤退场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对此,吴金贵表示,“赵明剑伤退后在更衣室内产生了轻微脑震荡的症状,一直在呕吐,由此我们也看到了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德比战拿下海港队非常不容易,感谢队员们的积极努力。队员们场上的高位逼抢战术做得非常不错,赵明剑也是我们进攻端上重要的一个环节。”

对于杨旭的表现,吴金贵评价,“杨旭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他本人其实一直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今天他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进攻端的任务。这个进球对他来说非常关键。”

继首轮比赛后,曾诚、冯潇霆、于汉超再次缺阵,引发外界猜测,或与球队欠薪有关。吴金贵坦言,“曾诚、冯潇霆、于汉超等人都受着伤病困扰。曾诚在热身赛阶段腿部受伤,目前还未完全痊愈。冯潇霆在上海期间牙病发作,导致无法正常进食,只能喝一些流食,两个月里他体重降了10斤,一直到大连隔离11天后他才去拔掉坏牙,最近刚刚恢复正常训练。于汉超在训练中膝盖旧伤复发,在这里还要感谢海港,是他们的队医帮忙打了一针玻璃酸钠。打完这个针通常要恢复3天,但是于汉超急着复出,结果恢复训练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些反复,目前他正在积极进行康复。”

吴金贵谈到,“球队现在的气氛非常和谐,也很团结,大家从场上就能看出,所以不要去制造新闻,制造吸引眼球的东西。球队不容易,中国足球也很不容易,我们应该要维护中国足球的形象,不仅仅是我们球队,还有我们媒体,包括球迷,大家都是一家人。中国足球不好对谁都没好处,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猜测。”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