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疗 | 广发动 齐参与 共筑乡村健康行——叶城县依提木孔镇义诊活动取得实效

2022年06月09日09:31 |
小字号

为落实“办实事、为群众谋福利”宗旨,把优质医疗服务带到最基层群众身边。5月31日,上海援疆医疗专家团队来到叶城县依提木孔镇巴什亚尕其(12)村开展联合义诊活动。镇党委书记朱辽荣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对参加义诊活动的上海援疆医疗团队以及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义诊的医疗专家有多名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镇卫生院选派出12名医护人员全程跟班学习并担任翻译。因为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基本都是维吾尔族群众,有一定专业背景的翻译有效解决了义诊的“最后一米”问题。

义诊现场,不少村民群众手持病例资料排队就诊于各科室的专家们,援疆医疗专家以及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仔细询问每一位前来就诊群众的病情,了解患者身体状况,认真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对于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患者,专家们也给出了相应的诊疗意见建议。专家们专业且耐心的诊疗服务得到了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为村民提供了真正的“家门口”诊疗服务,现场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村民,据统计,当日义诊共接诊群众近400人次。

镇党委书记朱辽荣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落实好医疗惠民政策,将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通过借助上海援疆等医疗下基层义诊,使援疆惠民、医疗惠民、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叶城分指 潘志强 赵娅)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