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第一,今年第一季度上海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高于全国平均38%

2022年06月08日09:2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近日发布了第一期《全国移动网络质量监测报告》,对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移动网络的总体运营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上海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排名全国第一。这是记者从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获悉的。

《全国移动网络质量监测报告》主要结果显示,全国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为334.98Mbps,平均上行接入速率为70.21 Mbps。上海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排名全国第一,下行速率高达462.93Mbps,比全国平均速率快了38%。紧随其后的是重庆市、云南省、辽宁省、福建省等。

数据同时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5G网络平均上行接入速率为70.21Mbps,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有24个5G网络平均上行接入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名靠前的省份有江西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

中国信通院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移动网络总体运营平稳高效。5G网络测试样本在总量占比中超7成,网络接入速率相比4G网络提升显著,一方面体现了我国5G网络覆盖的逐步完善,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大众用户对5G网络发展的重视和关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