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核酸报告超过72小时不能去核酸检测点检测?上海市防控办:不实!

2022年06月02日11:30 |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小字号

原标题:核酸报告超过72小时不能去核酸检测点检测?上海市防控办:不实!

6月1日,有传言在圈群传播,称“核酸检测点只能检测72小时内有核酸记录的,如果超过72小时没做过核酸,核酸检测点就不能检了,只能去医院做”,还称“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说,暂时全市都这样”。还有传言称,不接受检测的时间点是“48小时内没有核酸记录”。上海辟谣平台向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防控办”)求证获悉,传言不实。

图片

市防控办表示,上海没有核酸报告超过一定时限就不能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的规定。上海辟谣平台发现,若有核酸检测点存在相关情况,极有可能是相关检测点擅自加码。

上海辟谣平台记者实测也发现,并不存在“全市检测点都只检测72小时内有核酸记录”的情况。5月31日,身处无疫小区的记者带着6天内的核酸阴性报告前往静安区江宁路上一核酸检测点检测,顺利扫码检测。6月1日,记者再次走访南京西路沿线多个核酸检测点,均未发现有对此前核酸检测报告提出时限要求的情况,只是对方舱返回人员设置了专门通道,采取单人单管检测。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