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同守护,迎接上海归来

全力以“复”,跑出建行加速度

2022年06月01日12:05 |
小字号

目前上海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持续向好,建行上海市分行根据相关政策指引,继5月18日朱泾支行、崇明支行营业部作为试点率先复业后,6月1日起全市共有56家综合型网点恢复营业。

细致优化 只为安心的环境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网点复工复业,建行上海市分行制定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指引》(2022年5月版),对营业网点场所管理、营业网点员工管理、营业网点到店客户管理、营业网点应急处置管理及营业网点物资管理做出明确要求,并将根据防疫政策动态调整;同步制作了长图和视频等学习资料,让各行提前做好内部培训,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的要点。

指引中就客户最为关心的营业网点疫情防控管理做了明确说明,包括到店客户需扫“随申码·场所”码或使用“数字哨兵”并检测体温、排队间隔不小于2米,并做好“一戴三查”(戴口罩、查随申码、行程码、查核酸阴性报告),避免大堂入口人员聚集等。

直击现场 打造舒心的细节

复工首日,建行徐汇支行营业部复工团队齐力维护网点营运,保证客户体验安心、放心、贴心的金融服务。对场所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提前在网点内、外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分别供异常员工、客户使用。

在建行松江支行营业部门前的广场上,已经搭起了凉棚,张贴了场所码,并设置了两米线的地贴;门口“数字哨兵”站岗,第一时间防范风险;建行生活、掌上网点、手机银行均可实现线上无接触取号;内部柜台均按一个间隔一个的方式开设,现金按收支两条线进行,配备了紫外线消毒柜对当天收入现金进行消毒,保证现金使用安全;结合物理环境做好内部隔断,原两层营业场所现仅开放一层,保证营业人员与值守团队不产生交叉感染。

此外,为方便员工牢记防疫要求,建行静安支行编写了营业网点防疫口诀:“工前准备不马虎,全副武装再上岗;口罩手套和面罩,营业场所勤消毒;交流莫要过亲密,扫码测温再进行。”为向客户宣传到店注意事项,还提前录制了“复工出战”小视频,并在多加新媒体平台投放。

温暖如常 周到细心的服务

在6月1日前,建行上海分行所有复业网点已完成前期积压业务的分析梳理,并按照客户需求的紧急程度进行部署安排,力求优先服务客户急、难、愁、盼的业务需求,同时特别关注保障老年及有困难客户群体的服务诉求。

“这笔钱能这么快汇出去,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陈女士的孩子在新加坡留学,原本4月份就该向境外学校汇学费了,由于其尚未开通电子渠道交易,封控期间也无法出门去银行网点办理。期间,孩子曾多次打电话,学校也发了催款邮件。听闻建行网点复工了,陈女士一大早便急匆匆赶到了建行浦东分行营业部。得知情况后,大堂经理孙雨晴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全程陪同陈女士办理了汇款业务。不仅解了陈女士的燃眉之急,耐心热情的服务更是赢得客户的称赞。

“张女士,您好,之前了解到您的手机银行密码需要重置,因为疫情的影响无法前来网点办理,6月1日我们网点复业了,届时您可以过来办理了。”复工前夕,建行自贸新片区分行营业部营运主管打通了客户张女士的电话。此前,张女士曾多次向95533客服中心反映该问题,今日在网点办妥业务后,高兴地表示:“谢谢你们第一时间通知我,我的资金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

建行松江支行营业部大堂里,网点负责人留意到一对年轻夫妻怀里的婴儿正在哭泣,他立即主动上前询问,得知夫妻二人是来办理银行卡激活及转账购房款业务的,今天是他们支付购房款的最后一天。了解到客户是现役军人,网点负责人当机立断,“我们马上为您开辟绿色通道!”客户表示感谢。同样在网点外等候的,还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步履蹒跚,颤颤巍巍,封控在家2个月现金不足特地来取退休工资。大堂经理主动关心,做好现场组织安排。

为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群众和复工复产企业金融需求,上海分行的500余名一线员工,在小区解封的第一时间就上岗工作。建行上海分行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手抓,网点员工需要穿着防护服办公,初夏的申城体感较为闷热,且配合防疫需求暂时不能开空调,还没到中午大家身上都已经是一身汗了。

停业两个月,网点积压了许多业务,为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加速办理业务效率,网点员工们尽量减少喝水、上厕所频率,他们毫无怨言,默默地以金融力量守护百姓生活平稳有序。“我们大家都很想念这里,能够复工大家都很开心,虽然热得直冒汗,但是想到能够帮助到这些客户们就觉得都值得。”建行卢湾支行明星大堂经理臧顺康说。

伴随着上海复工复产、复市复商的加快推进,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紧跟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加速网点全面复业各项工作,跑出建行“加速度“,以更便捷、更安全、更可触达的服务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