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高效票据贴现服务助力实体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30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通过差异化的票据贴现服务为某制造业国有企业下属原料供应公司完成4.73亿元的票据贴现业务。浦发银行充分发挥金融助力复工复产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大对重点产业资金支持力度,加速企业复工复产进程。

上海疫情封控导致以票据为常规结算方式的企业资金链一时间捉襟见肘。某制造业国有企业下属原料供应公司,主营金属矿大宗贸易。疫情期间,由于办公场所封闭管理导致材料用印困难、无法传递等诸多问题,传统的贴现业务无法进行,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受到较大影响,对企业的复工复产造成影响。

了解到客户的紧急需求后,浦发银行宝山支行积极响应,在确保风险合规的前提下,与总分行及时沟通、联动,制定差异化贴现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完成无接触票据贴现4.73亿元。目前企业已通过多种办公方式逐步复工复产,实现原料的正常供应,确保了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转。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国资委等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抗击疫情、支持实体、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浦发银行快速高效响应,推出《浦发银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六条”措施》,为全社会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撑。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企业,高效金融服务保障制造行业的正常运转,对于复工复产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