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奉贤全区取消出入证管理 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2022年05月28日09:5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记者从奉贤区政府获悉,自27日起,奉贤全区取消原有“一户一人一证”外出限制,机动车可在区域内同行,集贸市场也已陆续复工复市。

根据奉贤区最新防控措施,奉贤区决定取消原有“一户一人一证”外出限制。对于14天内无阳性感染者的复工复产企业和村居,企业员工可“点对点”上下班。

同时,机动车取消单双号限行,仅限在本区通行,不得擅自跨区。除开放式小区必要围合外,也将安全有序地拆除镇(街道)域间、村域间道路交通路障设施,保持道路交通畅通安全。

据记者了解,26日,奉贤区发布了第五轮“双联双进·无疫小区(村组)”名单。按照名单显示,全域642个小区、2324个村组均已成功创建为“双联双进·无疫小区(村组)”,创建率实现100%,全区所有区域均为防范区。

27日,作为全区首批复工复市的集贸市场,南桥集贸市场、江海菜场、滨江菜场于今天上午正式对外开放,后续各街镇的集贸市场也将陆续复市。

在南桥集贸市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场的开摊率是50%,共开出了50个摊位,尽管如此,肉类、豆制品、水产品、海鲜、蔬菜、水果等各类产品一应俱全,不仅货源充足、新鲜,商品价格也一如既往的亲民。

为防止人员聚集,南桥镇还派出了不少防疫督察员在场内外维护秩序及流动督查,提醒摊贩和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据悉,目前该集贸市场的营业时间是8点30至16点30分(有全员核酸时则推迟至10点至16点30分),摊贩根据单双号错开营业。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