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e通世界产业园:生产防疫两手抓,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2022年05月16日17:15 |
小字号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各企业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青浦e通世界产业园徐泾园和华新园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等服务工作,不断朝着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目标努力。

位于e通世界产业园徐泾园的国瑞怡康医学检验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与检测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服务机构。随着本市重点企业“白名单”发布,国瑞怡康于5月5日正式复工复产。虽然目前尚未全员到岗,但是该企业正在集结力量,为提高全市核酸检测效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国瑞怡康医学检验所(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任卫说:“我们给复工企业提供新冠检测的服务,目前一天的检测量能达到1000管,园区给的后勤保障做得很好,每天会安排专门人员给我们做一个全面的消杀,所以对于安全方面我们很放心。”

在华新园里,上海歌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园区“一企一策”的精准指导下,也于近期迎来了第一批复工职员。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的研究与创新,掌握多种机器人、无人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无人机整机方案,具备自主开发电机和制作航空复合材料的能力。公司飞行测试工程师张佳剑表示,园区在防疫方面做得非常好,不仅提供物资,核酸检测以及抗原的发放都非常准时,还会询问一些个人需求,给大家提供足够的帮助。

据了解,为确保园区安全无“疫”,首先就要管好人。e通世界产业园徐泾园和华新园在出入口都需进行一系列的防疫检测才准进入,测体温、信息核实、扫码登记、抗原核实等。同时,园区内每家复工企业的准入都由专人负责严格把关,并且每天都会对公共区域、每个楼层、办公场所、电梯、楼道等进行全方位、高频次的消杀工作。随着园区内复工企业的增加,园区通过排摸复工企业分布状况、统筹协调,按楼组织复工企业人员到核酸点分批进行核酸检测,提高检测效率。

上海一通世界科技服务中心总经理黄朝雄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对园区内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的打击非常大,e通世界产业园成立了企业服务疫情专项小组,收集各类最新的扶持政策,并在园区公众号进行宣传和解读,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匹配、规划、咨询、申报辅导服务,以及联合多家金融机构,为园区内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的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通过线上的方式,主办了十余场政策解读、培训讲座、融资贷款等活动,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和解析。此外,园区方面还帮助企业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杀,统筹协助复工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并协助企业设立隔离区、静默区、生活区以及住宿区,确保园区内每一位人员的健康安全,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e通世界产业园积极响应各级的抗疫募捐号召,累计捐款捐物近80万,并采购20余万防疫物资,用于园区防疫,以及向企业派送防疫大礼包。另外公司也参与了“自热范——青亲速帮联盟”,代表自发、热情、有范的企业家青亲一家、共抗疫情!截至目前,一共筹集到了101个种类,1033万元的物资。同时,e通世界产业园党支部作为“两新”党组织号召党员们严格落实“双报到”,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居村委的志愿者服务。

目前,e通世界产业园徐泾园和华新园已有12家入驻企业正式复产复工,另有30余家企业的复工申请已在审批中。园区方面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不断巩固防控成效,时刻守护园区企业与职工的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