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些患者预约的手术因疫情延后,何时恢复?上海回应

2022年05月1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 (葛俊俊)在5月11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一些患者之前预约的手术因为疫情延后了,请问现在的医院手术都恢复了吗?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5月1日以来,上海医疗机构逐步恢复了日常医疗服务,但尚未完成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手术需要按照疾病本身的性质来分类安排:对于急诊手术,医疗机构需在最短时间内完善必要的准备,争分夺秒地进行紧急手术,以挽救病人生命。

对于这类手术,医疗机构是一直开放的,前期要求医疗机构在急诊室、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立缓冲区域,就是为了让患者在出现突发状况、尚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下,能够得到最及时的救治。

在医学上,除了急诊手术外,还有不需要紧急实施的限期手术和择期手术,这两类手术医疗服务正在逐步恢复中,目前手术量已恢复到3月初的近两成。为此,上海市卫健委将加快推动医疗机构的复工复医。

同时,上海市卫健委也将指导医疗机构在对限期手术或择期手术上,从有利于病人疾病治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角度,把握好治疗效果和治疗时机开展手术,特别对已经预约好、短期内必须要开展手术的患者,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尽快做好患者的治疗安排。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