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青浦区召开学习传达市动员会精神暨工作部署会

2022年05月09日17:57 |
小字号

5月6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吹响了夺取社会面清零最终胜利的冲锋号。5月7日下午,青浦区召开学习传达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会精神暨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压实、再动员。青浦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小菁部署工作,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青浦区政协主席曹卫东,青浦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权权出席会议。

徐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青浦责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夺取这场大仗硬仗的最终胜利。必须加快控制住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才能牢牢把握发展先机,响应群众期待。必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更加顺畅、流程更加完善,夯实基础、提振信心、增强能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青浦应有的贡献。

徐建强调,要坚决压实责任,全面有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措施。要按照“降新增、防反弹”的要求,坚决有力推进工作。守阵地要毫不松懈,流调排查要更加严密,社区管控要更加严格,街面管理要更加严控,复工复产要更加严管。拔钉子要一鼓作气,要研判到位,加强攻坚点位个案分析,找准症结难点,落实“一点一策”;要措施到位,优化完善核酸筛查、隔离转运、消毒消杀、中医药干预等工作;要责任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工作监督。抓常态要加快步伐,建设“哨点矩阵”,加强“无疫小区”创建,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建立健全应急体系、防控体系、责任体系、监管体系等各项能力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环境下的发展之路。

徐建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昂扬斗志。要保持良好状态,在发起冲锋、发起总攻的关键时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清晰的思路和清醒的头脑,科学研判防疫形势,一线指挥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保持奋斗姿态,各街镇各部门对身处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村居干部、下沉干部等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帮助解决基层同志的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落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杨小菁指出,要千方百计查堵漏洞,高度重视核酸漏检、抗原漏核、“三区”漏管、救治隔离场所漏防、社区内风险人员漏控、终末消杀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全力以赴攻克难关,多“阳”重拔、出“阳”必拔,场所必管、隐患必除,流程加快、质效加密,持续提高拔点攻坚实效。要平战结合常态布局,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体系、常态化防疫能力体系、防疫“观察哨”预警体系、平战结合防疫场所储备体系,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

青浦区领导孙挺、刘辽军、王凌宇、金俊峰、顾骏、陈建国、李方明、叶靖、陶夏芳、吴瑞弟、何强、高健、王海青、姚少杰、张彦、陈汇青、肖辉、顾啸流、徐孝芳、饶斐文、顾桂芳、高峰、徐英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专项工作组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青浦区徐泾镇、华新镇、香花桥街道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在各街镇设分会场。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