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滇并肩 同心抗疫

云南景东采摘20余吨水果驰援上海金山

2022年04月18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岂日无衣,与子同袍,远在龙街的我们将始终与你们心心相连、心手相牵……”这是一封来自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龙街乡的信,表达了远在云南的同胞对上海市金山区的牵挂和鼓励。

为助力上海抗击疫情,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委、县政府积极筹划,组织当地村民加急采摘20余吨价值约70万元的新鲜水果驰援金山。

在景东县锦屏镇斗阁村,天刚微亮,山间的果园内人头攒动。听说景东县急需采摘一批水果驰援金山,村里的党员群众自发来到果园,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运输、有的负责装箱,短短一天内,完成20余吨新鲜水果的采摘。

“金山这些年,对我们景东教育、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力量,支持了我们这边发展。我们斗阁村群众、党员收到消息后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到其中来,为感谢金山同胞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斗阁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继龙说。

梁氏蓝莓作为景东县新兴支柱产业,在发展初期得到了金山区对口援建冷库、生产道路等建设支持,及时帮公司解决了发展资金和运营困难,心存感激的云南梁氏高原蓝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调配新鲜蓝莓驰援金山。

云南梁氏高原蓝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名双说:“这次上海疫情牵动了公司上下人的心,因此我们组织采摘了一批优质新鲜的蓝莓果,运往金山,希望借此为上海的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以此表达公司的谢意。”

据了解,16日上午,景东县组织了三车鲜果,共18.9吨1057箱价值18.96万元的沃柑和2.5吨1680件价值50余万元的蓝莓。历经60小时火速到达上海金山,其中557箱沃柑捐赠给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00箱沃柑捐赠给金山转运隔离点,1680件蓝莓捐赠给金山公安分局,物资配送至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战胜疫情做的努力和默默付出。(王文娟、戚培文)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