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油价"五连涨"落地,上海92号汽油升价将站上8元

2022年03月04日09:21 | 来源:周到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油价“五连涨”落地,上海92号汽油升价将站上8元

  3日晚,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迎来“五连涨”,上海92号油价也将站上8元的高位。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3月3日24时开启。国家发改委透露,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60元和25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2元。对于油箱50升的小车来说,此次涨价后,加满一箱油成本上涨10元。

  根据卓创资讯数据,截至本周期第十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6.48%,本周期,国际油价已经破百。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调价周期内,国际局势激化,推动油价持续大幅上涨。欧佩克坚持“有限”扩产,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国际能源署计划释放的6000万桶原油储备规模不及全球一天消费量,更放大了市场对供应短缺的紧张情绪,油价因此持续冲高,3个交易日内两市油价连续跳涨并先后突破每桶100美元、110美元关口。平均来看,本轮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比上一调价周期上涨7.44%、4.78%。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林劲榆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