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迎来新年首场瑞雪 铁路部门启动二级扫雪除冰应急响应

2022年02月07日17: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7日电 (唐小丽)2月7日凌晨起,安徽大部、江苏中南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雪。预计2月7日14时至2月8日14时,安徽东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铁路部门紧盯天气变化情况,迅速启动扫雪除冰保畅通预案,组织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值守,清扫、铲除设备设施上的积雪,保障铁路线路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铁路职工正在进行扫雪破冰工作。铁路部门供图

雪天线路的安全畅通,关系到铁路运输秩序和旅客出行的安全。长三角铁路及时掌握降雪影响范围,于2月7日1时58分发布调度命令,启动二级扫雪除冰应急响应,对沪蓉铁路肥东至墩义堂间、京港高铁安庆西至太湖南间组织限速运行;后续将密切关注降雪区域、时段和降雪等级等变化,适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相关车站提前编制“道岔扫雪包保分工图”,明确扫雪区域包保人员、联系方式等,及时实施站区扫雪保畅通预案。

在安徽皖南,芜湖车务段针对管内普降大雪的情况,及时组织黄山北、芜湖等车站成立由120多名党团员组成的11支扫雪突击队,分赴现场开展扫雪除冰;在江苏南京,车站安排110 名扫雪人员携带铁铲、融雪剂、鼓风机等用具物品值守在扫雪岗位上,在风雪中铺设草垫 260块,截至目前车站各趟列车运行秩序正常;在江苏扬州,及时出动21人进行扫雪除冰、组织站台旅客安全乘降,确保旅客在雨雪天气能顺利出行。

铁路职工正在进行扫雪破冰工作。铁路部门供图

截至目前,长三角地区所有铁路线路保持安全畅通,旅客出行没有受到大的影响,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