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龙美术馆只卖套票涉“强买强卖”?馆方:场地无法隔断,无法单独售票

2022年01月21日11: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美术馆只卖套票涉“强买强卖”?馆方:场地无法隔断,无法单独售票

  “只想看一个展,为什么得买套票?”近日,一名网友通过微博反映,上海徐汇区龙美术馆只售卖套票,不能单独购买其中一个展览的门票,这种营销模式在她看来有些“强买强卖”。对此,龙美术馆则解释称,场地没有隔断,顾客可以在场馆内自由走动,无法单独售票。

  反映:只卖套票是否合理

  1月7日,网友“金刚芭比柔”发布微博称,她从长沙专门赶来上海,准备观看在徐汇区龙美术馆的盐田千春个人展览,但是到了场馆内买票时,才发现事情不太对劲。

  “只卖280元的套票,完全没有其它选择。”该网友称,当天龙美术馆一共有5个展览在展出,而她只想看其中一个主题名为“颤动的灵魂”展览,对于另外的4个展览,她既不感兴趣,也不在她的鉴赏范围之内。

  但是一想想自己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该网友不得不购买了280元的套票。

  “我宁愿接受单独展览售价贵点,但也不想被迫购买无法欣赏或质量堪忧的其它展。”这名网友表示,对于龙美术馆的这种营销方式不能接受,而这也是她第一次感到做艺术不真诚。

  此外,她虽然购买的是套票,但是拿到手后的纸质票根上,只有“颤动的灵魂”这一个展览信息。

  在“金刚芭比柔”看来,她不知道龙美术馆打包售卖套票的做法是否合理,是否属于强买强卖。当天,她还向上海12345投诉反映了此事。

  参观者:买套票不划算

  1月19日,记者在龙美术馆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其售票情况写明: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3月6日期间,全馆联票280元一人。

  而在龙美术馆“颤动的灵魂”小程序界面,记者看到总共有13条点评,其中9条都是对套票的销售模式提出质疑,其中一位网友留言称:“拒绝捆绑销售,建议开放单展单票销售。”还有一位网友则表示:“其它展都看过了,如果只想看其中一个,还得买套票吗?”

  当天,记者来到龙美术馆,其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来,龙美术馆一直是以套票的形式售票,“具体从哪年开始的,我不太清楚。”

  对于售卖套票这种形式,来到馆内参观的人也持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认为:“我们是专门来看盐田的展,其它几个(展览)就当附送的,可以顺便看看。”

  还有顾客表示:“有的展不好看,按套票卖的话就不太划算。”

  场馆:门票价格公示过

  当天,龙美术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龙美术馆售卖套票的原因,是由于展馆场地各个展厅之间没有隔断,因此顾客可以在场馆内自由走动,所以难以按照单展单票的形式售卖,并且对于门票的价格、信息也在公众号上进行过公示。

  随后,记者在场馆内走了一遍,看到该场馆总共分为地上两层,以及地下一层,当天展出的5个展览,彼此之间没有任何门、墙、围挡等隔断,参观者只需通过楼梯与通道即可在各个展览之间来回走动。

  “我们只会在布置场地的时候,进行隔断。”该工作人员强调,他们此前只接到过一位顾客投诉反映售卖套票不合理的情况,美术馆通过文旅局向顾客回复后,对方没有进一步投诉,如果对于反馈结果不满意,场馆工作人员将确保顾客满意的前提下,继续与对方沟通。

  1月19日,记者致电徐汇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接到过顾客反映套票的投诉,但是由于龙美术馆的场地原因,无法售卖单独展览的门票,但是对于这种售票方式是否合理,该工作人员称:“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去核实。”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