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充换电一体化示范站现身上海中心城区,助力解决充电不便

2021年12月29日21: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9日电 今天,经常行驶在静安区中山北路西宝兴路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倪先生,终于解决了新能源车充电不便的烦心事。

12月29日,位于中山北路157号的中国石化新炼加油站内,配有22个快充充电车位、1座蔚来箱式换电站的上海石油首座充换电一体化示范站对外投入运营。新建成的站点,加油区域与充换电区域独立设置,场地大,车辆进出便捷,单日可满足500辆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运营首日当天,即有10余辆出租车、网约车等前来“尝新”。

“充电20分钟左右,可轻松上路200公里,一天充电两次,跑下来,相比以前加油时节省费用近50%。”倪先生说。

中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上海中心城区加油站,有近600平方米场地条件且配备充换电一体设施的站点可谓屈指可数。此次建成的充换电一体化站点,填补了静安区新能源出租车等公用充换电一体化设施的空白,既保障了该区域出租车城区内出行的补能需求,也为中心城区建设新能源基础设施提供了示范性样本。

为尽快满足区域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充电及部分新能源车换电需求,解决像倪先生这样行驶中“充电不便”的烦心事,目前,新炼加油站充换电一体化配置6台“一拖四”充电机,每个充电终端平均功率达到75KW,可满足22台电动车同时充电。换电设施为箱式换电站,平均一辆车换电时间仅需3~5分钟。支持扫码充电,即插即充,达到所有国标电动汽车使用需求。该充电站由中万石化(上海)有限公司建设。

不仅如此,新炼加油站内由于具有加油、便利店综合功能,同时建有“爱心驿站”“司机之家”等暖心工程,配有自动贩卖机、无线网络等服务型设施,对众多驾驶油电混合型车辆的私家车主来说,更可以实现充(换)电、加油、购物、休闲的一站式体验。

据了解,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加快新能源发展战略部署,近期新炼加油站还将使用光伏发电设施。他们在充换电、光伏项目等方面积极布局,培育新动能,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规模化。今年已完成了30座充、换电项目建设或营运,20座光伏站点的铺设,全面推进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的转型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