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18.9万亿元

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8%

2021年12月2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吴秋余)记者从27日召开的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人民银行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全力支持助企纾困,创新推动绿色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提升。截至2021年11月末,我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9万亿元,同比增长26.4%,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8%,重点领域、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长中短期供求平衡。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人民币汇率在复杂环境下保持了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8日 01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