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崇明这个小镇,一张线上有声地图带你逛吃逛吃!

2021年11月0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日电 10月31日,“鱼跃稻花香 港好遇见你”崇明区港西镇第一届乐游嘉年华开幕。开幕式上,与会嘉宾每人手执一根寓意丰收、象征富足有余的金色鱼竿,垂钓于盛满希望的鱼缸中。在全场倒计声中,随着一条条稻花鱼上钩,港西镇第一届乐游嘉年华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上海农科院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所长曹黎明、上海农科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副所长薛永,分别代表两个专家团队一起上台与上海江凡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国超签订鱼稻共养合作协议。随后,“稻田认养”客户代表与黄国超签订“稻田认养”协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稻田市集,市集中汇聚了大米、水果、蔬菜、盆景、手作等各类港西特色产品,吸引游客驻足,热情选购。更有崇明糕、时令水果等美食品鉴,给予游客秋日里的味蕾抚慰。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港西镇有声手绘导览地图,这份地图不仅色彩明快,结构清晰,还是“能说会道”的港西乐游之旅小助手。用手机微信扫码地图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各点位的音频介绍。

这份有声地图目前囊括了港西镇超过40个特色点位,详实地介绍了港西生态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历史老街、合作社、酒店、精品民宿等,以及港西特产农产品、旅游商品等旅游资讯,各种信息尽在图中,让游客更生动、更形象、更直接地了解港西、走进港西、感受港西,让乐游之旅有声有色。

崇明区港西镇第一届乐游嘉年华活动以稻为媒、以文为介,围绕崇明港西特色文旅、农旅资源的集中展示,在活动内容的设计中增加个性化体验与互动环节,为游客带来丰富、优质的在地体验。

近年来,港西镇江凡果蔬专业合作社通过鱼稻共生古法种养模式,实现了生态环境的日趋渐好及农产品质量的有效提升。为不断寻求升级崇明生态大米的消费环境以及消费体验,扩宽崇明生态大米的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于2020年推出“稻田认养”项目,稻田监控全面覆盖,可随时观看水稻种植场景,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稻田。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