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铁路儿童票拟以年龄划分 年满14周岁应购全价票

2021年11月01日15:0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名制铁路儿童票拟以年龄划分

实名制铁路儿童票拟以年龄划分

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购买全价票

实行车票实名制

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

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购买全价票

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

超过一名儿童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未实行车票实名制

身高达到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

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

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未达到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

超过一名儿童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记者 郁文艳

晨报讯《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铁路客票儿童票拟将由过去单纯根据身高来划分改为实名制、未实名制两种情况下,分别根据年龄划分或者根据身高划分。

根据中国铁路12306网站信息,以前关于儿童票购买的规定是,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购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1.5米的,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购买全价座票。成年人旅客持卧铺车票时,儿童可以与其共用一个卧铺,并按上述规定免费或购票。

此外,《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征求意见稿)》第十二条称,除通学的学生和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在旅途中监护的儿童外,未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随同成年人旅客旅行。

此次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7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