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

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1日16:30 |
小字号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化妆品生产经营管理的部门规章。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办法》的顺利实施,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

虹口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当前开展的化妆品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化妆品监督抽检等工作,深入母婴用品店、美容美发企业、化妆品专卖店等单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化妆品经营者和美容美发从业者宣传普及《办法》的相关条款和法律责任,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重点针对最小销售单元化妆品标识标签、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结合新《办法》有关内容进行指导和帮助。

在全面开展线下宣传的同时,为增加宣传力度,虹口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发挥本局微信公众号作用,认真做好《办法》全文和国家局电子宣传海报及新闻发布等有关信息的转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优势,通过人流密集商圈内的LED电子屏和区注册受理大厅的电子公示屏,广泛宣传《办法》重点内容,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新法规的知晓度、维权意识和参与监督的能力。

虹口市场监管局将以全面推进落实新《办法》为契机,贯彻执行“四个最严”工作方针,提升依法治理能力,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