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2021优质职场

#获奖案例# 中金公司 | “国际视野+中国实践”的优质职场是如何打造出来的

2021年08月20日07:16 |
小字号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03908.HK,601995.SH)成立于 1995 年,是一家行业领先的投资银行,为境内外企业、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综合化、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建立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投资管理和财富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曾完成众多开创先河的交易,并深度参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

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优质的客户服务,中金公司在海内外媒体评选中屡获“中国最佳投资银行”“最佳销售服务团队”“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等殊荣。

· 优职初印象 ·

· 中金公司 | 优质职场基本面 ·

经历 25 余载岁月风华,中金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以宽广开放的国际视野和丰富卓越的中国实践,围绕“植根中国、融通世界”的使命,打造了一个“把个人梦和中金梦结合起来,把中金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中国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梦结合起来”的优质职场范本。中金公司非常关注员工职业成长和个性化需求,通过整合公司各方面资源,不断推动组织与制度创新,创建了多维度立体化的健康管理体系和员工成长体系。中金公司还将它的责任感普惠给员工家属,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 中金公司 | 优秀及特色实践展示 ·

——壹.

陪伴式健康关怀平台:中金健康管家

多年以来,中金公司实施了许多员工健康相关的项目和措施,比如“绿色就医通道”,是中金公司持续为员工及家属提供百强三甲医院的绿通挂号服务,现已覆盖全国 19 个城市近 450 家医院。所有内地员工每年均可以享受 5 次“绿通”为自己或家人挂号,解决了员工及家人的大部分就医需求。中金公司的健康项目不断更新优化。中金公司在 2020 年 7 月份构建了“中金健康管家”在线平台,通过手机 APP 便可随时使用,该平台不仅包含了现有的健康相关模块,还新增了 7*24 小时全科家庭医生在线问诊、在线专科问诊等功能。这样的一个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方便员工随时在线解决一些轻症或急症的咨询,省去医院问诊的时间和麻烦。目前已有近 1,000 的注册用户量,使用率也非常之高。

此外,平台上已举办多场专题讲座,专家与员工一起聊聊“就医那些事儿”,普及顶级三甲医院重点科室信息,面对面教员工如何合理选择优质医疗资源。该平台还全新开通微信小程序预约功能,让员工及家人随时随地享用健康福利无障碍。

——贰.

过程中帮助晋升员工成长:员工晋升培训

中金公司非常看重晋升员工的培养,认为在晋升后,员工更需要长期辅导和培训,以便他们能真正在晋升的岗位扎下根,而不是仅仅晋升期内被短期关注。为此,对于新晋升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都定制了晋升培训项目。

以新晋升高层管理者的晋升培训项目《成为绩效引领者》为例,这是中金公司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合作定制的项目,其设立的目标是帮助新晋升高层管理者进一步加强管理技能和水平,提升管理团队行动的一致性和协同性。

整个培训,围绕着领航、传承、协作进行设计,分为三个阶段,横跨 8-10 月,帮助中高层管理人员在新的职级上发挥更关键的作用、获得更快速的提升,成为自己的“职场锦鲤”。课程展示了大量与领导力有关的方法及经典案例,让学员们能直观地学习到领导力知识,感受了企业文化与价值观的力量,也让每一位学员感受到,只要认真用心,每一位中金人都拥有把平凡变精彩的能力。

——其他亮点.

真爱梦想儿童素养教育计划:一种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儿童素养教育计划”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核心公益项目,是以“梦想中心”为核心的“硬件+软件+5 年运营”一体化素养教育解决方案。中金 Career 平台发起爱心收集,共同参与 99 公益日活动。

中金公开课:一种内训师分享模式。中金公司有专业的行业研究员、财富管理的专业从业人员,聚焦行业或投资领域的各种热点问题、趋势、变革,这些内部大咖进行分享或讲解,员工可以报名听讲,这种定期开展的内部分享,就是“中金公开课”。

老友会:一种凝聚离职员工的形式。“中金老友会聚首”已经做了两年线下活动,以北京为主会场,上海、深圳、香港三地专场,公司管理层主持交流,四地连线直播分享。现在“老友会”也开通线上沟通,通过“中金 Career”公众号,离职员工可以填写自己的信息和需求。同时通过“中金老友群”也有很多日常交流,比如,群里会分享一些行业资料、热点分析等,也会分享一些可以惠及离职员工的福利项目。通过线上分享、线下聚会,让离职员工能够继续与中金互动,延续感情。

(来源:优质职场)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