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叮!这里有一份开工秘籍,等你来拆!

2021年07月29日23:03 |
小字号

各位打工人,新年好!优职君在这里,给各位拜个晚年~祝各位,牛年大吉,牛气冲天!

今天是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不过,已经有多家企业来打听 2021 年的 αi优质职场评选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啦,很多企业都准备好了优秀的案例,等着拿下新一年的实践大奖,你们家,今年来吗?

从 2016 年项目启动,到 2020 年第五届评选结束,已有累计 5500+家企业参与 αi优质职场评选,经过每年问卷测评、案例提交、企业面访、大师评审等过关斩将,5 年间,共计 128 家企业登上 αi优质职场的榜单,获得“优质职场”的名号。在 αi优质职场的评选中,分别在四个评审维度,即健康共行、特权共享、成长共赢、价值共创,去探索企业如何塑造个性化的优质职场。

每一年,αi优质职场都会收到大量在四个评审维度上实践的优秀案例,从今天起,我们将分别整理四个维度的案例文章,从单一维度给到大家案例推荐,希望能对企业单一维度提升有所帮助。

第一篇:健康共行 优秀案例汇总

从去年的《数字洞察报告中》发现,“健康共行”指数水平由 2019 年的 44.54 提升至 2020 年的 50.67,这表明很多企业都开始对员工健康加大重视力度,并在员工健康管理方面从意识到做法都在不断改进和加强,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推动下,健康共行,真的势在必行。

2019、2020 年,有哪些企业,在健康管理方面,有卓越表现呢?

?Tips:什么是“健康共行”?

健康共行,是指企业在职场健康方面的运作,包括企业内优秀的健康管理战略、文化、理念,有效的健康管理体系、规划、项目,以及健康管理实操部署、运作、实施保障等。可涉及员工身心健康、软硬环境健康、员工体验、组织健康等多种职场健康具体落点。

?更多优秀企业案例,就在 αi优质职场!每周四晚 21点

Fun@Work 的全员健康活动

在 Infosys,大多数员工都是 IT 人士,比较年轻,喜欢有趣的东西和轻松愉快的氛围。为此,公司希望通过一些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大家放松身心,激发大家的创造力。

为此,公司定期举办 Fun@Work 系列活动,鼓励员工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放松自己,享受快乐健康的休息时光。Fun@Work 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囊括多种形式,如组队过桥、射箭、组合竞走、飞镖、乒乓球投掷、可乐瓶推动、盲走迷宫、管道运球等,鼓励员工在工作间隙活动身心,放松心情,营造健康快乐的工作氛围。员工在享受轻松休闲比赛活动的同时,获胜者还可获得各色奖品以资鼓励……

台达

员工健康管理项目:健康食堂

为了保证员工的饮食安全与健康,台达公司食堂实现自主运营管理,从厨工到大厨都为公司正式员工,食堂团队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公司餐饮工作中,以确保为员工提供安全且高质量的餐食。从原料安全着手,选择有资质的合作商及大型超市的供货商,“蔬菜”类新鲜食材每日需提供农药残留检测报告,禽、肉类食材也均每日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同时,食堂倡导“少盐、少油”的健康饮食理念,在员工“三餐”上都有相关的数据管控,每月会统计用油用盐情况,及时作出优化与调整。

此外,还特别注意员工口味调节,食堂还会组织“粗粮日”、“异国风情日”等主题月活动,来丰富饮食内容,打造厨师的技能。台达食堂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食堂随处可见的光盘倡导提示和海报,厨师团队还会特别关注厨余的下降率,让员工在吃好的前提下,还要吃光光……

北广控股

关注健康,为员工进行“心理按摩”

北广给员工营造出了安全、放心的工作氛围,同时,也十分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关怀员工的生活日常。

尽管有高管热线,但北广控股还是认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动荡给员工带来的心理焦虑和压力,还需要有更为专业的心理援助,因此,多次引入外援心理咨询师,为员工进行“心理按摩”。

咨询师们通过讲述、画图、肢体练习等方式,帮助员工了解到自身状况,正视自身问题。也会教员工一些小技巧,缓解自己紧张焦虑的情绪,学会幽默化解问题……

玛丽黛佳

健康要提前预防,精准救治

在员工的健康上,玛丽黛佳从来没有含糊过,单从办公室的绿植,就能看出用心。

提前预防,是玛丽黛佳在员工健康管理上的核心理念,为此专门设立了“健康管理中心”,用来管理和推动员工健康,包含为员工提供专门的健康资讯,跟踪员工体检异状,员工有紧急病情时快速协调就医资源,每月组织专家坐班咨询,每月组织健康培训等等……

(来源:优质职场)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