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化工消防积极备战6号台风“烟花”

【查看原图】
上海化工消防积极备战6号台风“烟花”  夏文杰摄
上海化工消防积极备战6号台风“烟花”  夏文杰摄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07月21日23:44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 (龚莎)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预计21日夜间或22日凌晨移入东海海面,24日早晨有可能擦过台湾岛北部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

上海化学工业区毗邻杭州湾,区内东河、南河、南河西段、西河、北河和中央河相互联通,还拥有泵站、海塘等水域。园区内危化品物质种类繁多,且部分危化品物质遇水易燃烧,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根据园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和消防救援总队指示要求,主动发力,密切关注台风“烟花”路径动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积极部署防汛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支队组织基层消防救援站对汛期专用的救生衣、手抬泵、吸水管、抛投器、个人防护装备及通信设备等器材进行了检查,并提前做好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能够随时投入台风气候所面临的应急救援工作。支队东河消防救援站抗洪抢险专业队是上海化学工业区唯一一支抗洪抢险专业队,台风来临之际,东河站积极组织专业队对冲锋舟、救援服等开展细致检查,并在就近水域进行100米快速救援、定点救援等实训项目操作。及时对装备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保养和熟悉使用,确保时刻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

分享到:
(责编:龚莎、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