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 这些“打卡点”你一定要来

【查看原图】
伽利略工作室(上海天文馆供图)
伽利略工作室(上海天文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07月07日10:25

人民网上海7月7日电 (邬迪)历经1700多天的建设,上海天文馆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并于7月5日迎来了首批压力测试观众。据了解,目前上海天文馆的各项开馆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于7月17日正式开馆,18日起对公众开放。

作为迄今为止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以“连接人与宇宙”为设计理念,以“激发人们的好奇心”为使命,以“为人们塑造完整的宇宙观”为愿景,鼓励人们感受星空、理解宇宙、思索未来。馆内运用了精心设计的环境氛围、灯光音效和高仿真场景模拟手段,构建沉浸式宇宙空间体验环境;采用体感互动、数据可视化、AR、VR、生物识别等各类先进的展示手段,集视、听、触于一体,充分调动观众的情绪和感官。在300余件展品中,原创比例高达85%,互动展品占比50%以上。

这座占地面积约5.86万平方米的天文馆内究竟有哪些好看、好玩的打卡点?快来和人民网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分享到:
(责编:邬迪、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