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童心向党话传承 共讲同绘复兴路”——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7月01日15:11 |
小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于6月28日在上海市黄浦区报童小学落下帷幕。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沈炜,黄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王从春、新疆喀什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陶育红、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等相关领导出席,黄浦区相关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喀什地区四县五所学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并收看了闭幕式活动。

活动中,沈炜指出,开展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两地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活课堂教育形式,提升学校育人实效;用足红色教育资源,开阔育人途径和渠道。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还共同发布了《“课本中的红色故事”成果荟萃》。

本次以“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为主题的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小胡杨社会援疆专项基金资助,旨在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在今年4月26日活动启动以来,沪喀两地10所学校根据提供的“红色故事”文本,互动开展了讲故事、写故事、画故事系列活动。上海市黄浦区5所小学向喀什地区四县5所小学捐赠了“红色故事”主题书籍和绘画材料。故事会杂志社将与10所小学共同打造“故事创作与讲演基地”。活动组委会将选择若干篇优秀作品和优秀画作结集出版。

巍巍昆仑情,粼粼浦江谊,中华儿女情相连,谊相结。通过两地学生文化交流交往,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做好文化润疆,增进文化认同。中华之苗,同属一根,共同成长,共筑一梦,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