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盂克双鼎将重聚上博

2021年06月1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15日电  (记者曹玲娟)上海博物馆将于6月18日举办“鼎盛千秋——上海博物馆受赠青铜鼎特展”开幕式。展览将展出自殷商晚期至春秋战国的有铭青铜鼎21件。展览中的青铜鼎均为上海博物馆1952年成立以来,源自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赠。其中,大盂鼎、大克鼎将重聚上博。

  大克鼎、大盂鼎与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毛公鼎合称“海内三宝”,是迄今为止有铭青铜鼎中最大的两件,于19世纪先后出土于陕西眉县、扶风地区。新中国成立后,潘达于女士代表家族将此双鼎无偿捐献给国家,成为上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之际,大盂鼎应征北上,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此次,盂克双鼎重聚,与秦公鼎、刘鼎等另19件青铜鼎共同展出。“鼎盛千秋——上海博物馆受赠青铜鼎特展”将持续至7月18日。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2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