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五个新城建设持续推进 59个重大产业项目落户

2023年07月13日08: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1-6月上海五个新城所在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7300亿,占全市近40%

五个新城开发建设持续全面推进

上半年59个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将加快推动十个示范样板区出功能

昨天,2023年上海市新城规划建设年中工作现场调度会在奉贤新城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本市相关部门和五个新城全面推进新城开发建设。1月—6月新城所在区(管委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达7300亿元左右,占全市比重近40%,其中临港新片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速超70%,成为全市工业增长极。

今年上半年,市、区共同推动59个重大产业项目、3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3家外资研发中心落户新城。五个新城全年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建设筹措1.4万套(间),上半年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十个示范样板区方面,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夯实底盘,持续推进首发区域开工建设和重点功能性项目落地。年度重大项目方面,在印发的《2023年五个新城建设重大事项实施推进清单》中明确了452项重大项目和活动,其中1月—6月新开工61项,总投资约425亿元,年度重大项目中累计约63%的实体性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

下半年,五个新城将持续推动十大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市级相关牵头部门聚焦“一城一中心”“一城一名园”“一城一枢纽”“一城一绿环”,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形成工作成果;加快推动十个示范样板区出功能。市级相关部门跨前一步加强指导,推动示范样板区成为新城和上海市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名片”;加快年度重大项目和示范项目建设。聚焦452个年度重大任务事项和102个示范项目,各新城加强统筹推进力度,市级部门加大资源倾斜。

会上提出,要充分发挥进博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国家级和市级功能平台、招商平台、会展平台对新城发展的带动促进作用,大力推动更多高能级活动和顶级赛事优先在新城举办,提升新城影响力和热度。(见习记者 沈思怡)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