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7名驴友被困深山 温州乐清消防紧急救援

杜一川
2021年01月26日15:09 | 来源:温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名驴友被困深山 乐清消防紧急救援

17人被困深山,还有人脚腕扭伤!1月25日晚,温州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联合民间救援队伍开展了一场山地救援。

1月24日17时55分,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有数量不等的驴友被困乐清市雁荡镇小龙湫附近。接警后,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所属大荆消防救援赶赴现场搜寻救援。

消防员了解到,被困在小龙湫卧龙谷的人员是来自台州临海的一支32人户外运动团队,他们从乐清市雁荡镇五老巅出发至小龙湫路段进行户外运动。因个人行进速度不同,再加上不熟悉地形地貌且体力透支,导致其中17人被困小龙湫卧龙谷附近,其中1名人员脚腕扭伤无法行动。

消防救援人员与同时到达的山岳救援队,以及后续赶来的蓝天等民间救援队伍组成救援小队进行搜救。途中,救援小队首先在小龙湫玻璃栈道遇到因时间较晚被锁大门内的6名驴友,救援小队利用工具对大门锁进行了破拆,让这6名驴友在原地等待,然后继续往卧龙谷前进。

一路上救援人员陆续遇到分散的驴友,都劝其在原地等待,并于18时58分成功发现脚腕扭伤无法行动的驴友,救援人员立即将伤者扶到担架上,固定好后往山下抬,并与先期搜救到的驴友汇合。19时35分,所有驴友被护送至山下。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