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标杆!人均5㎡,室内外放心游嬉,每2小时公布一次水质安全

2020年07月31日14:40  
 

每天早上眼睛睁开就往游泳池跑,晚上10点多才回家,说起瞿国良,闵行区游泳池主任曹敏丽赞叹有加,“5年多了,老主任退而不休,天天如此,来的比别人早,回去的比别人晚。”闵行区游泳池也变成了为数不多的两位主任“护法”的泳池。

作为全市的标杆,闵行区游泳池常年水质都能达到高标准,并连续32年安全开放无事故。

夏季是游泳高峰时节,来游泳的游客也特别多,今年遇到疫情,闵行游泳池的防疫措施一刻也不能懈怠,除了要求每一位进入场馆的游客出示绿码,测量体温,每隔一段时间,两位主任就会前去泳池巡视,尤其是督促水质安全的数值公示。“水是泳池的重头戏!”。

在售票大厅,泳池水质状况告示牌醒目地张贴在进口的展示墙上,工作人员每隔两小时就会过来更改数据:测定日期、天气、气温、水温、余氯PPM、PH值、浑浊度每一项都列的清清楚楚。

说起水质,让瞿国良尤为自豪:“随便什么时候来检查,都没问题!”是什么让瞿国良这么有自信?

原来,闵行区游泳池是区属游泳馆,1989年正式对外开放,2006年9月瞿国良正式来到游泳池工作,由于当时设施陈旧,许多注铁的设备长年不更换早就锈迹斑斑,对水质有严重的影响,瞿国良看在眼里,并提出了对泳池进行改扩建及更新设备的方案。瞿国良的建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重视,在2011年10年,闵行区游泳池开始进行改扩建工程,2012年6月,全新游泳正式对外开放。原先一层楼的场馆,增加到了2层楼,此外,游泳池还增加了一台全新的24小时自动化操作的水处理设备,由此不管是从泳池外观上,还是从水质安全上,都让人眼前一亮,更符合市民的要求。

时下,走进闵行区游泳池,室内成人池、儿童池、户外嬉水池,每一处都可见人们欢快的身影,而背后则有7岗14位救生员忙碌的身影。

闵行区游泳池有一个亮点,也是大家平日里工作的忙碌点位,那就是户外嬉水池。夏日又顶着酷暑,救生员坐在高高的不锈钢椅子,十分辛苦。“但他们从来不喊辛苦,14名救生员轮流担任户外岗,任劳任怨。”瞿国良也时不时前去慰问救生员,与他们寒暄几句,叮嘱他们喝水休息等。

“眼下来游泳的越来越呈现出低龄的趋势,许多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也来报名学习游泳,这就督促我们更好地做好管理工作。”让瞿国良欣慰的是,新主任上任后,泳池管理比他更要严格,场馆内外还增添了许多温馨的提示牌,呈现出一派温馨小清新的气象。

“我们的团队很有凝聚力,每一名工作人员走进场馆,只有得空,还会帮厨房剥剥毛豆子,大家就像家人一般,谁都不愿意掉队。”曹敏丽介绍说。

就像老主任那样,2015年退休至今,他还是天天雷打不动地到泳池,“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干下去!”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