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举行迎接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30日17: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是我第一次去武汉,懂得了真正意义上的爱国情怀,不经历磨难,你永远不知道祖国的强大。病毒虽蔓延很快,但更快的是数以万计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是紧急驰援的物资运输,是源源不断的爱和支持。”在6月30日举办的新时代·中国说——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担当制造强国使命”上海理工大学专题党课上,上理工附属市东医院副护士长汪娟饱含深情地讲述着援鄂抗疫的亲自经历和深切感悟,让台下聆听的党员代表们不禁动容。

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专题党课,共分为《学史鉴今 继往开来》《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创先争优 砥砺前行》《强国使命 智造担当》四个篇章,上理工的10位主讲人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述与生动鲜活的案例分享,为在场师生共同打造了一场引人入胜的精神盛宴。

在导读环节中,上理工党委书记吴坚勇勉励全校师生党员把握“四史”学习教育契机,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事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共圆“特色显著一流理工科大学”的梦想。

上理工校长丁晓东

在《创先争优 砥砺前行》篇章中,上理工校长丁晓东对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先锋计划”创建评选活动中涌现的创新典型与优秀案例进行了宣读与表彰,勉励全体师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最美的科研誓言就是爱党爱国,愿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能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情怀,自觉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引领,在时代洪流中抒写精彩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上理工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庄松林通过动人讲述,展现了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初心情怀与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杨其国以一张典型的电站图片为例,结合中国电力工业百年历程,阐述新中国制造业进步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工科人的时代使命。“百年办学积淀下,将科研与行业紧密对接、为产业发展与社会进步提供基础支持的优良传统已经深深镌刻在上理人的基因中。”杨其国讲道。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上理青年学子,期待他们从“卓越人才”成长为“时代新人”,砥砺奋进,奋勇担当制造强国的践行者。

党课接近尾声时,90高龄的老党员倪志珍同志带领在场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校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接续奋斗。

据了解,此次专题党课以迎接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担当制造强国使命”为主题,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充分结合,激励全体师生党员从历史中感悟初心、汲取智慧,立足当下、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续写上海理工大学的新篇章。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