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这个镇的“初心号”红色巴士喊你来上车

2020年06月30日17: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6月30日上午,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嘉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杰,安亭镇党委书记陆强,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白鹤镇相关领导,以及三地的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契机,以“凝聚不忘初心的红色力量”为主题,以“红色”为主线,串联起红色巴士、红色先锋、红色号角、红色故事四个篇章。与会人员通过情景式搭乘“红色大巴”,体验式跟随“学习导师”学思践行,沉浸式聆听安亭本土原创“四史”学习教育故事,共同重温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共同强信仰、增信念、树信心,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积蓄前进动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推进新时代安亭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安亭镇依托上海的红色基因和昆山、嘉定、青浦三地丰富的党建教育资源,打造了“初心号”长三角党建教育城际巴士。在活动现场,三辆具有高颜值、高配置、高品质的“红色大巴”整装待发,6位领学导师集体亮相,举行了首发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安花白”三地党课共享清单,推出了三地红色教育阵地电子地图,提供了“跟团学、半自助学、自助学”等多种学习线路,并为每一位乘客配备了学习“加油包”、车载口袋书、“四史”学习教育小红书,旨在以沉浸式、体验式、实境式的“四史”学习教育模式,为三地党员及党组织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丰富的红色滋养。

根据“上海先锋行动”及“党建细胞工程”工作部署,安亭镇命名一批“先锋行动”党员示范岗,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镇党委书记陆强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站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要在知史励行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坚守为民情怀;要在明史笃行中彰显使命担当,既要带头在统筹发展上抢抓机遇,也要带头在改革攻坚中奋发有为,更要带头在改善民生中践行宗旨;要在鉴史自省中更加固本强基,高标准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严要求遵守政治规矩。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际的行动向党献礼。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