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之民族情怀

2020年06月29日11:40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疫情面前我们看到国家的担当、责任、付出,关注每一位百姓的生命安全,把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最重要的要义。疫情猛如虎,防疫大于天。朔风再冽,山水再长,抵挡不住国人驰援武汉的同胞情谊,扑不灭社会集结防疫力量的磅礴作为,对于防疫我们全国人民是拧成一股绳的。

关怀防疫英雄,铭记白衣天使,感动感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在一线的是我们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为了保全全国人民的安全,牺牲小我,牺牲和家人的团聚,为了是最终千千万万大家庭的团聚,令人可敬可佩。每一位白衣天使也都是普通人,会忧心、会疲惫、会胆怯,但“使命感”让人一夜蜕变,坚守火线,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人性中不服输的执念。

关注城市长期治理,保障城市长期可持续发展。城市,终归是人的城市。城市,终归是要不断发展的。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防范疫情风险仍不能有丝毫松懈。基层治理是一个细致活,要有“人情味”、“人性化”。比如最近的夜市经济,是疫情之下的“特事特办”的产物,为了加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让经济发展尽快走上正轨。城市的发展应该根据千差万别的情况,不断变化的实际进行精准施策。

关切人民至上民族情怀,创民族之魂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需要从保持社会稳定、有序运转,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再到公众生活逐步恢复。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了“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气度。也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民族情怀,才能不怕困难、不畏挑战、不惧风险,才能磨砺攻坚利器,握紧克难法宝。

“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大国的情怀和气魄,面对疫情,国家动用一切人力、物力、财力,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永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切实的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只要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都不是小事,要怀有爱民之心,想民之所难,忧民之所忧,为人民利益谋福利。

(来源:南翔镇 张爱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