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16只名贵小猫被盗 男子狡辩:偷猫不是盗窃

2020年06月29日19: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9日电(葛俊俊) 这几年“吸”猫人数与日剧增,宠物店的生意自然也越加红火,没想到有些“坏东西”也盯上了这些可爱的猫咪。近日,浦东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被盗小猫

今年5月8日11时许,浦东公安分局航头所接报警称,辖区某宠物店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赶到现场却从店主处得知钱一分没少,但店里的16只名贵小猫却不见了,这让老板很是心疼,要知道店里存放的现金并不多,而这些猫加起来总价值已经超过3万元,可谓损失惨重。

监控视频

经侦查,派出所发现5月7日23时许,有一名可疑男子曾潜入店内,之后乘坐车辆离开现场。老板确认此人正是店内员工薛某,而薛某案发后没来上班。此时的薛某早已于事发次日离开了上海,接到老板的电话,薛某意识到东窗事发,赶忙把偷来的小猫交给朋友保管,自己则第一时间跑回了老家,自以为偷猫并不是盗窃,只要老板找回这些小猫,自己就没事儿了。可惜的是,由于薛某“简单粗暴”地将小猫一股脑塞进两个双肩包里,当民警找到小猫时,其中三只的眼睛已经受伤化脓,不久后便不行了。

被盗小猫

6月中旬,民警在外地将薛某抓捕归案,此时薛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目前,薛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