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落地首单供应链票据融资业务

2020年06月28日13:43  
 

6月18日,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上海票据交易所的推动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作为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试点银行之一,成功落地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为积极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上海票据交易所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建设开发了供应链票据平台。供应链票据是通过供应链票据平台签发的电子商业汇票,具有等分化签发、易于流转的属性,并借助现代供应链金融技术手段,完成对核心企业与上下游链条企业之间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信息的整合。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作为本次供应链票据融资业务的试点行,发挥高效、快速、专业的特点,在了解客户基本情况及需求后迅速与客户完成对接。在没有前期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全行上下通力合作促成了首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某大型集团供应链中小企业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纾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帮助企业尽快度过难关恢复生产。

招商银行一直以来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致力于通过各类金融产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未来招行上海分行将继续与上海票据交易所一起,全面升级票据业务产品体系和运行系统,进一步深度参与供应链票据平台项目,优化迭代贴现通、票付通、承贴通等有利于企业融资的多样化、专业化产品,打造新型供应链票据生态环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