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夜明天再有大到暴雨,入汛后市区下了常年同期1.3倍的雨

2020年06月28日16:1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今夜明天再有大到暴雨,入汛后市区下了常年同期1.3倍的雨

摘要:这波雨水会不会很快结束?

端午假期后的首个早高峰,雨水又来了。今晨一阵瓢泼大雨,让许多上班族猝不及防。

截至11时,中北部地区下到了大雨的量级,南部地区仅小雨。中北部和南部降水“悬殊”。从今天8时至13时左右,短短5小时内,宝山累积雨量达到33.8毫米,为全市最多。奉贤和金山列累积雨量是0毫米。中心城区22毫米。

都说雨水来得及,也去得快。这波雨水会不会很快结束?先别急着把伞扔掉!

今天12时5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中心城区、浦东、崇明、松江、青浦、闵行、嘉定、宝山将出现1小时35毫米以上的强降水。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响应行动。

雨水似乎没有去意。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受江淮气旋影响,上海今夜到明天又要出现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

即将到来的雨水,主要降水时段是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上午。过程累积雨量20毫米至40毫米,西部和北部地区50毫米至7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毫米至40毫米。明天下午雨势逐步减弱。全天温差小,预计在25℃至29℃之间浮动,体感略显闷热。

今年的梅雨堪称“劳模”。自6月1日入汛以来,上海已出现4次暴雨过程,累积雨量较常年平均明显偏多,市区偏多3成。雨量总体呈现南北多,中部少的特点。其中,徐家汇气象观测站累积雨量达234.8毫米,雨日达21天,是常年同期平均值的两倍。

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上海未来几天仍然以阴雨为主。周二至周四以局地、短时降水为主。在此必须要提醒各位小伙伴,这两天雨伞一定要随身携带,尤其要注意路边和下立交积水。

降水间歇期,阳光也是会出来刷点存在感,周中后期降水将再度变得明显起来。 “潮湿闷热”主打,30℃+的气温天天见。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