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直播带货点燃田园夜经济

2020年06月26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6月26日电(王文娟、何洁)“下一个产品是来自亚太有限公司的色拉菜,共有四个口味,在上海举办的两届世博会这个色拉菜是指定供应产品。喜欢吃色拉菜的、正在节食减肥的人士都特别适合这款产品……”支起话筒、打上聚光灯,镜头前面金山区廊下镇副镇长吴霈正在卖力吆喝。端午节三天假期,每天晚上廊下镇分管农业、经济、旅游的三个副镇长轮流当起了“卖货主播”,为廊下特色农业旅游产品硬核代言。

6月25日,夜幕降临,廊下一改往日里寂静的郊野之夜,迎来了精彩的夜生活。星空度假营里一排排烧烤架上滋滋作响,现场烤制热辣虾尾、鸡翅、各类烤串香味四溢,十三香小龙虾加上冰镇啤酒,让人胃口大开。酒足饭饱后来到灯火通明的廊下生态园,许多穿着汉服的游客摇着团扇,逛着夜市,或作揖行礼或拍照留念,仿佛有一种时空交替的错觉,别有一番风味。

夜市,点燃半城人间烟火。廊下的夜市小摊可一点都不简单,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农产品有亩产200万的蘑菇、有听音乐长大的桃子、带着“心跳”的蔬菜等;半成品系列有进过世博会餐厅的色拉菜、高档餐厅的牛排、“博海”餐饮的包子以及各类火锅涮菜等;旅游产品有博海农艺苑、锦江农家饭庄的美食套餐,民宿特价套餐以及采摘套餐等。

一座百年山塘桥横跨浙沪的两个同名村——山塘村,南北山塘联合打造“明月山塘”也为“田园夜经济”亮起来等。在前期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挖掘了当地的文化又极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生态,这使得小集镇集齐了古戏台、古建筑、老街、园林、农家等丰富的乡村元素。这些元素通过光影、艺术等充分表达,瞬间使农村有了高级感,让游客耳目一新,提高游客在乡村的参与度和逗留的时间,让游客日有所看、夜有所乐。廊下镇是上海最西南的一个农业小镇,特殊的地貌为发展田园风光式的“夜经济”提供了优质环境,农场主的加入以及新开发的夜游项目,让这场“田园夜经济”的大派对深受游客欢迎。

这个端午假期,可以来廊下看一场激烈的沪浙龙舟争霸赛,带上爱犬在“萌宠乐园”的大草坪上酣畅淋漓的玩耍,DIY一个土布艾草香包带回家,体验一次打莲湘,亲手腌制一筐咸鸭蛋、包一个大粽子。可以来中华村农家乐吃一顿地道的农家美食尝一尝“五黄”,讨一个抑制霉运、健康平安的好兆头。廊下“云动力”助推经济,丰富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好吃好玩,价格“给力”,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这场文旅融合且饱含人间烟火气的廊下“田园夜经济”刷屏了朋友圈。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