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园林)学校召开花艺党课试讲会

2020年06月25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23日下午,由上海城建(园林)学校党委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让世界听见中国花开的声音”花艺党课,在上海城建(园林)学校召开试讲会,由青年教师、世赛花艺项目中国队教练翟晓宇主讲。

花艺党课是上海城建(园林)学校党委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党建联建的重点内容。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建委的领导及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处室领导,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上海党建研究会、上海社科院的专家、教授等近90人出席本次党课试讲会。

花艺党课分为“全力付出”、“勇毅担当”、“群策群力”、“文化融合”4个版块,将中国传统插花体验融入党课环节,带领观众在“聆听+体验”中读懂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共产党员朱迎迎同志,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带领上海城建(园林)学校两名学生蝉联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冠军的生动故事。

为了更好地打造一堂精彩的花艺党课,试讲会现场邀请了专家为党课作点评,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齐红书记表示,确实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以朱迎迎同志的故事为主线,展示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花艺与党课的结合,更是给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声有色的范例。

上海社科院朱鸿召教授说,这堂党课通过朱迎迎同志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的就是我们共产党员始终奋斗的目标,花艺党课的题材、立意、形式非常新颖,观众也可以通过动手插花,感受花的生命,体验中国文化,确实将党课讲活了。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