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四史”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

2020年06月23日15:59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的艰苦奋斗历史容易渐渐被人们淡忘,容易造成思想的懈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能让更多人在曾经的艰苦岁月中寻找到原来的足迹,找回自己的初心,也能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神聚力。

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现下年轻的党员们出生在改革开放后,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让年轻人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是最靠近人民的基层干部,只有自己学好“四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才能通过自身的言传身教与广大居民携手共进,克服种种困难,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学好“四史”提升党性修养。中华民族从崛起到强大,从来不是一马平川的,如今一些年轻党员对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缺乏了解,一些老党员也是淡化了那些艰苦奋斗的岁月,为了让大家铭记历史,在党员学习上面加强“四史”学习,多多学习历史上那些奋不顾身、舍身忘我的英雄人物事迹的学习,多多向小区中优秀老党员学习。就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涌现的一大批优秀人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就算知道前路充满了荆棘也义无反顾用自己的肉体挡在了广大中国人民的前面,他们都是党员们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学习“四史”后能潜移默化在现实生活及工作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学好“四史”提高工作能力。现在的社区干部都偏年轻化,年轻的党员干部工作经验不足,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社区工作时可能会感到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在对如何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上又无从下手。作为与居民群众接触最密切的社区干部要围绕如何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化解社区矛盾、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来重点学习。通过学习“四史”,可以从中汲取前人的智慧和力量,从中悟门道、找方法。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在社区发展越来越快的当下,社区干部把“四史”学好,将更好的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江桥镇嘉城社区 潘珠莉)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