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反腐,为党为公为民

2020年06月23日17:26  
 

作风问题、纪律问题、腐败问题是各个时代、各个国家所共同面对的“顽症”,也是我们党执政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上,这些问题必须坚决彻底铲除。正风肃纪反腐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得到人民拥护的必然要求。

正风肃纪反腐,时刻不忘初心。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忘理想信念,不忘职责所在,忠诚干净担当。只有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建党时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传承不懈奋斗的精神,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正风肃纪反腐,时刻防微杜渐。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心中常存“敬畏”,从学习遵守党章这个总规矩做起,自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严格管理约束党员干部,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基准线,以严格制度规范、强化警示作用、增强自身“免疫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正风肃纪反腐,时刻一心为民。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紧扣民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自觉遵循党纪国法行使权力、遵照党和人民要求行使权力,自觉以群众所思所盼、所求所急作为执纪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既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核心问题,也是我们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只有一心为公,立党才能立得好;只有一心为民,执政才能执得牢。

正风肃纪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着力保障作风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筑牢做人之基、用好为民之权、夯实堵风之墙、端正执政之风、常怀自律之心,一心为党、为公、为民,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真正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来源:南翔镇 陈朱嫣)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