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责任 学习历史不忘初心

2020年04月24日10:59  
 

2020年4月14日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学党史新中国史明党之志 ,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坚持奋斗奉献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让人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走过来的,从而凝聚全党共识,汇聚全党力量,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奠定了思想基础。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领导干部带好头,广大党员跟好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务必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持续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发现和吸收优秀青年,永葆党的活力。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在职责面前敢于担当,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工作思路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方法上,坚持原则性与灵和性相结合。在工作方式上,注重政策和策略。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透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党史新中国史,以史为镜,主动明初心记使命,扛责任。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力量源泉。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绿二社区 李雅英)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