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喀什大学工作队教师指导绘制墙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06月22日10:54  
 

6月15日,应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人民政府和喀什大学驻15村访惠聚工作组的邀请,喀什大学艺术学院组织美术学专业100余名大学生和包括上海援疆教师高川在内的4位指导教师,前往该乡托喀依(15)村绘制墙画,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扶贫建设,共建美丽乡村。

 

本次赴15村绘制墙画是喀大艺术学院组织的第二批绘制活动。今年5月,艺术学院已经组织首批70余名师生在该村绘制了500多平米的墙绘作品,内容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等,并受到村委会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入村绘制墙画的人员更多,绘制的面积更大,将进一步提升乡村文化氛围,丰富村民精神文明,激发脱贫信心。

通过绘制墙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也为喀什大学师生们带来了收获。刘文敬同学说,通过绘制墙画增强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希望此次墙绘可以为该村增添一抹亮色,鼓舞村民脱贫攻坚的斗志。喀什大学上海援疆教师高川老师积极参与本次入村绘制墙画的全过程中,现场带领学生们绘制墙画,对墙绘的构图、绘画技法、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通过在基层的亲身实践,援疆教师也感受到上海援疆工作对喀什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和价值。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