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景区“分时预约” 沪上127家“数字景区”端午可预约

2020年06月22日20: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端午小长假,上海人出游更便利了!6月22日,由上海城市形象推广中心开发和运营的“游上海”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汇集了“分时预约”等多种支付宝无接触能力,覆盖上海市127家数字景区及文化场馆。

市民可在上支付宝搜“游上海”,即可使用分时预约购票、无接触实名入园等,包括上海欢乐谷、上海动物园等景区,旅游防疫两不误。此前全国已有超过1000家景区通过支付宝升级为“数字景区”,“数字景区”上线量环比增长2.8倍。

分时预约是支付宝“数字景区”的核心能力之一。相对于普通预约制,分时预约可以将人群分流精细到小时级,让同一时段景区内的游客人数出于可控程度,充分发挥“无接触”的数字化防疫能力。今年4月,为了保障国内游客安全,助力景区防疫,支付宝面向国内景区免费开放了分时预约能力,并支持最快1小时上线。景区只需登录“支付宝开放平台”即可报名接入。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5A级国有景区将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今年疫情催化了游客对无接触旅游的需求,推动了景区数字化升级的决心。

今年3月,支付宝“数字景区”服务商快盈科技就开始为景区提供“分时预约”等数字化能力。快盈科技CEO何丞刚表示,自3月以来,景区通过小程序上线“分时预约”能力的数量,每个月保持着280%的高速增长。据了解,浙江、河南、广西、湖州等地区的景区都已经批量搬上支付宝小程序,开通数字化能力。

自3月10日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以来,各行各业的商家纷纷通过小程序上支付宝开“办事处”,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相继推出“数字景区”“数字生活城市”“数字市民中心”“数字出行”“数字招生办”“数字招聘办”“数字租赁”“数字酒店”等。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