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三角文化共融发展  上海百乐门落地宁波杭州湾

2020年06月20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0日电   文化产业,是最具融合力的产业。在绿地杭州湾石库门商业街开街仪式暨首届“夜市文化节”上,代表老上海“海派风情”的“百乐门、永安坊、十里洋场、年华车站”等相继亮相,在场嘉宾仿佛置身于老上海电影里的情境和特色巷弄。

作为商业街的标志性建筑——宁波杭州湾百乐门paramount亮相。无论从建筑外观工程到软装设计,建筑都尊重并还原了当时的建筑艺术风格,融入了象征着黎明曙光般的放射线条和代表机械与科技感的几何图形,并采用明亮对比的色彩等元素符号。以三四十年代上海历史为背景,整体空间中,以时代典故、名人故事为主题,结合当下流行的西餐厅时尚空间桌面布置,订制化场景就餐,即可体验到老上海的复古摩登感,又可感受到鲜活灵动的现代潮流气息。

建筑的总设计装饰单位,上海盛房建设集团凭着多年来对老上海文化建筑的研究,保护和传承历史独特印记。盛房集团旗下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与宁波隔杭州湾相望,血脉相连,上海百年多的发展历程中留存着太多宁波印记。如今,上海百乐门在杭州湾落地生根,是上海海派文化的传承延伸,助力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的共融发展。杭州湾百乐门将依托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和创意策划,以 “致敬海派经典·追忆鎏金岁月” 为主题,融入不同的艺术内容,将复古老上海摩登风情、30年代老上海街头场景、卖花姑娘和卖烟男孩等元素穿插其中,为宾客带来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

举办此次夜市文化节的绿地杭州湾石库门商业街,地处宁波杭州湾新区,是绿地集团打造的以“摩登、小资、健康慢生活”为商业定位,现代商业与老上海元素完美结合,为杭州湾新区人民提供高品质、现代化的综合生活服务配套。据悉,绿地集团将在宁波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区域开发总规划占地约7000亩、总投资近800亿元的杭州湾产业新城项目,努力成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发展化中建设者、推动者。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